close

自從脫離學生生活以後 第一個面臨的挑戰就是:找工作!!

不得不說找工作真的是在磨練一個人的耐心..

首先,思考自己想做什麼, 能做什麼工作就已經是個難題了

研究所念整合行銷的我, 其實常在想, 我真的對行銷很有興趣嗎? 我以後真的想做行銷嗎?

就算我的對行銷有熱忱, 台灣的就業環境也讓我有點怯步..

去面試行銷公關的時候 對方都會提醒我這個工作是需要常態性加班到8,9點

辦活動的期間甚至要加班到半夜..但薪水卻很低..

在這樣的環境下, 逼得我無法去從事我最喜歡的工作也必須重新思考自己該找什麼樣的工作..

我想做需要動腦的工作, 感覺比較有挑戰性!  

仔細想了一下, 網路行銷是我會比較有興趣, 工作型態我也能接受的(不用常態性加班)

重新擬定了方向後, 我決定開始找網路行銷的工作~~

因為我很懶惰 所以我直接使用人力銀行提供的履歷健檢服務

自傳在10分鐘內就生出來了! 還被很多人稱讚自傳寫得很好

但是!!! 

開始投履歷後..

我發現行銷領域的工作其實不太看學歷..反而比較注重經驗!!

很多職缺都要求1~2年的工作經歷

像是一定要當過臉書粉絲團小編, 或要有數位廣告投放的經驗

完全沒有工作經驗的我, 投履歷常常石沉大海...

就算有碩士學位好像也沒加分多少..

除了經驗以外, 他們還很重視專業技能

例如:Google Adwords, Google Analytics, SEO優化, 數位廣告投放, 網頁設計, 繪圖軟體等技能

嗯..我沒有一個會的

看到這裡我才發現自己的不足!

真後悔學生時代沒有好好進修XD

即使我的求職條件沒有很有利 我還是拿到了幾個面試機會

但是 有通知我去面試的工作我都不是很喜歡

不是工作環境就是工作內容不符預期

工作內容是我最重視的

如果是太一成不變 不需要動腦的工作我真的無法接受

在經過幾個月的找工作人生後 我只覺得心好累 人生好難XD

我也知道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最後我決定自己去做職場進修 學習網路行銷的技能

終於順利找到想要的工作了~~

有時候遇到一些困難的時候

要想辦法找到盲點 並試圖改善

還在找工作的大大們要加油阿~~希望這篇文章對你們有幫助:)

 

 

 

 

 

 

arrow
arrow

    安安玩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