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每個人一天至少花8小時在工作上面, 等於我們一個禮拜就花了40小時在工作,可見工作在我們人生中佔了很大一部分

既然如此,我覺得工作的選擇就非常重要,工作選的好會讓每天的生活過得很開心又充實, 選得不好的話,可能每天都會很憂鬱

大家都是怎麼做工作徵選的呢? 我自己在選擇工作的時候會問自己以下幾個問題:

1.你喜歡工作內容嗎?

我覺得工作內容是在選擇工作的時候最重要的一個標準, 一定要喜歡自己的做的事,對它有興趣, 才能做出成就感,

還有做的有熱忱, 另一方面, 如果是自己有興趣的事, 在遇到挫折的時候, 也會比較有毅力可以撐下去

如果做的是自己喜歡的工作, 我覺得每天去上班的時候應該都會很開心又很期待吧!

我想起以前做過的一個工作, 工作內容是我完全不感興趣的, 但是公司的環境和同事都很好

我卻還是對那個工作提不起勁, 因為真的對工作內容沒有熱忱

即使我覺得那個工作很輕鬆沒壓力, 我還是會覺得那不是我要的生活, 我寧願選擇有壓力, 但是工作內容是我喜歡的工作

2.這個工作能讓你學到新技能嗎?

在找工作的時候, 很多人最在意的是薪水的高低, 但是我覺得找工作的時候眼光要放遠一點

有些工作可能薪水很高, 但是對未來的發展性很有限,

就算在短暫的期間內賺到不錯的薪水, 在找下一份工作的時候

這個工作經驗卻對履歷沒有幫助, 而且自己也沒有學習到對找工作有利的技能

所以我認為, 我們在剛踏入社會的三年內, 都要以累積實力, 累積經驗為主

累積實力的方式就是從工作中學習到別人不會的東西, 可能是某個技術, 也可能是某個需要培養的能力

如果學會並精通這項能力或專業, 那麼你得不可取代性就會變得更高,

對未來轉職或是在同一家公司的升遷都很有幫助

3.這個產業有沒有前途

隨著時代的演進,以及科技的進步, 很多事情都是持續再改變的,

以前可能曾經很輝煌的產業, 現在卻落入了夕陽產業,

以前沒想過可以發展的產業, 現在莫名變成了最流行的工作

如果我們選擇進入正在沒落的產業, 未來還要工作好幾十年, 這樣我們的發展性可能會受限

所以在選擇工作的時候, 除了工作內容以外, 也要看看這個工作是不是在成長中的產業,或是有前景性的產業,

如果以長遠來考量的話, 選擇成長中的產業會有比較大的發展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工作選拔 工作選擇
    全站熱搜

    安安玩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