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有千百種,每一種工作都有它辛苦的的地方,但是有一種工作我真的打從心底敬佩

就是長照服務員,我覺得他們非常辛苦和偉大,是我心中第一名的感人工作

近年來,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長照服務的需求隨之提高,這個行業也開始得到更多關注

要擔任長照人員,首先必須具備極好的耐心與愛心,以及對照護的熱忱

除了心態上要具備一定的條件之外,還必須擁有能把病患照顧好的技能與專業

長照人員的工作地點通常在醫院、療養中心、社會福利中心、或是家裡

而他們要做的是大概就是要照顧病患的生活起居,除了提供病患身體方面的照顧,還要照顧到他們的生活大小事

身體方面的照顧可能包含了翻身、復健、協助上下床、陪同散步等,

而日常生活的照顧責包括協助如廁、進食、服藥、更換衣服等

如果是全職的長照人員,工時以一天8~12小時為主,工時會依病患的情形做調整

工時彈性,但是超時工作是很有可能會發生的

我覺得長照人員真的非常非常偉大,因為照顧人是非常辛苦的事情

尤其是照顧病患,需要對他們的身體,日常生活非常注意

除了基本的照顧以外,有時還要替病患翻身按摩,長時間做這些動作,可能會造成長照人員自己身體的不適

例如肩膀疼痛、下背痠痛、膝蓋疼痛等職業傷害都是有可能發生的

除此之外,病患因為身體不舒服,可能也會造成心情上不穩定,而把情緒發洩在長照人員身上

有些病患甚至會對長照人員發脾氣,提出無理要求,或是具有攻擊傾向

而很多長照人員即使遇到情緒不穩定的患者,還是很有耐心的照顧他們,因為他們想要把工作做好

而且他們是對照顧人富有熱忱的,所以他們能夠犧牲自己,只為了照顧好他們的病患

在路上常常看到長照人員推著輪椅,帶病患出來散步

他們的表情充滿了愛與關懷,感覺像把病患當成自己的父母

發自內心的關心他們,與他們聊天

每當看到這種景象,我都會覺得很感動

我想長照人員絕對是我心目中的感人工作第一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人工作
    全站熱搜

    安安玩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