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eamjob.jpg

如果要我們選出心中最夢幻、最嚮往的工作,會有什麼樣的條件呢?我想很多人都會說錢多、事少、離家近吧!但是對我來說,我覺得時間自由彈性、符合自己興趣才是最理想的工作。那麼對各位上班族來說,大家心中最夢幻的工作有哪些呢?

1.公務員:

公務員最大的優點莫非就是工作收入穩定,福利好。比起一般的上班族,公務員的薪水比較優渥,福利方面來說,年假和年終獎金都比較多,調薪制度也比較好,此外,還有國民旅遊卡、子女教育補助等補助,都讓公務員能減輕不少生活負擔。公務員就是一個鐵飯碗,除非犯下什麼滔天大罪,不然絕對不會輕易被開除,這對想要追求穩定、不錯的收入的人來說是很好的工作。

但我覺得這很看個人,像我自己就對公務員沒有興趣,因為我不喜歡一成不變的事物;而我有個朋友就比較喜歡穩定、有保障的感覺,所以她一直在考公務員考試,希望有朝一日能當上公務員。

2.工程師:

工程師的薪水明顯高於其他產業的工作,如果一般產業的起薪是28k~30k, 工程師的起薪隨便都是40k,50k起跳,而且在上市上櫃公司工作,可能還能拿到配股分紅,是很多讀工科的同學嚮往的工作。

且就台灣的整體環境來說,電子/科技類還是比較有優勢和發展性的,所以很多學生在選擇大學志願的時候,父母都會希望他們填資工/資管相關科系,以後不管是從事軟體還是硬體工程師都大有可為。不過如果真的打從心底對寫程式沒有興趣的人,也不需要勉強自己去當工程師,不妨嘗試看看科技類業務也不錯。

3.部落客/Youtuber:

近年來,網紅經濟大大顛覆了傳統的商業運作模式,大家都可以透過FB、IG、Youtube上傳自己生產的內容,包括圖片、文字和影片,並透過流量來賺取收益。這個行業的進入門檻很低,人人都有機會,只是紅不紅就要靠努力和運氣了。

這四項工作裡面,YouTuber是我會最有興趣的工作,因為每天可以拍不同主題的影片,不旦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影片的主題還可以選自己有興趣的事物。但是我覺得YouTuber也沒那麼好當,因為得在鏡頭前面自言自語幾十分鐘,對於不是很擅長自嗨的人來說,是一項很艱鉅的任務XD。

4.民宿老闆:

很多年輕人嚮往擁有屬於自己的一間店,而不是一輩子為別人而工作,而擁有一家民宿,可以打造自己喜歡的家,還可以各式各樣的客人接觸,聊天,聽它們分享他們的人生故事,對某些年輕人來說這是別具意義的事情。

5.餐廳主廚:

近年來,米其林的旋風讓原本低調,隱居幕後的主廚浮出檯面,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許多年輕人對主廚開始嚮往,更何況吃美食是全民都愛的一件事,除此之外,手作風氣的流行,很多上班族也開始愛上自己煮飯,所以主廚這個職業越來越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夢幻工作
    全站熱搜

    安安玩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