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很怕看牙醫...覺得機器的聲音好可怕,而且治療蛀牙好痛(淚奔,但偏偏我又是很容易蛀牙的體質,從小到大已經不知道蛀過幾顆牙,也裝過不少顆假牙...至今還是很害怕看牙醫。前陣子媽媽牙齒蛀牙非常嚴重,到需要植牙的地步,所以我去看牙醫時有幫她詢問了植牙價錢,發現要植一顆牙好貴呀!所以我們還是要好好愛護我們的牙齒才行QQ!那天去看牙醫時,醫生跟我介紹一種很新的技術,叫做3D齒雕,我覺得聽起來很不錯,安全又方便,今天來跟大家介紹一下3D齒雕

 

我們蛀牙的時候,牙醫的處理方式通常是,把我們牙齒蛀掉的部分清除乾淨,之後再用樹脂或銀粉把蛀牙的部分填起來。但是,如果蛀牙的範圍太大,用傳統的樹脂或銀粉是無法長久使用的,因為它們的硬度不足,沒辦法承受咬力,可能在咀嚼太硬的食物時就會破裂。或是久了以後容易產生縫隙,造成二次蛀牙。這時候,設備比較先進的牙醫診所就會推薦你3D齒雕。

 

3D齒雕適合的狀況是蛀牙範圍比較大的人,或者是蛀牙在牙齒的接縫處的人,3D齒雕的材質二氧化鋯,密合度比較高,不容易產生縫隙造成再度蛀牙。外觀的部分也很逼真,用肉眼看幾乎看不出來有補過牙,耐用度的部分也是比較持久,不像樹脂可能只有1-2年的壽命,只不過他要自費1-3萬的價格,會有點心痛,但是一分錢一分貨嘛!

 

3D齒雕重建牙齒的過程是,會先使用3D口內攝像機,掃描口腔內牙齒蛀牙的情形,掃描後再由齒雕機研磨出可以填補蛀牙的瓷塊,在黏到牙齒上。而且瓷塊還可以模擬牙齒的顏色,非常逼真。我覺得這個新技術真的非常方便,因為我以前用樹脂補的蛀牙很多顆都產生縫隙了,等於要重新處理那顆牙齒,不然就是用銀粉補的牙齒不太美觀,打哈欠的時候就會被別人看到鋼牙,有點糗XD。所以3D齒雕對我來說是綜合密合度、美觀、耐用度最好的一種補牙方式,不過價錢方面可能要好好存錢一下,或是請爸媽幫忙了><

arrow
arrow

    安安玩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